状状bot

内容皆可转载👌谢谢喜欢 不用打赏。这里是:时.政杂谈+收集关于女性的讨论、过来人对女孩的建议。🗣有网络舆论的态度,也有相关学者的调研。

女书:人类历史上的文化奇迹📜

她是世界上唯一一种女性文字,这是一种只传女不传男的文字,很多学者认为,它是古代女性反抗男权的产物。

在古代,读书习字往往是男人的特权,于是在湖南江永地区,女性创立了属于自己的文字,女书是一种更现代更简单的文字体系,通常女书一个字可以表达汉字的多个字,所以比起汉字,女书的学习难度更低。我们常用的汉字有3000个左右,常用的女书字有600个。

她们祈福的时候,会用女书写字,绣花会绣女书,女性之间用女书通信,用女书记录民歌民谣、历史大事,翻译汉字文学,高文学创作给自己写传记等等。

女书在很大程度上,帮助当地女性打破了男性的文化垄断。

而且女书写了也没有男性看得懂,也就是说爱咋写咋写,不会被管束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