状状bot

内容皆可转载👌谢谢喜欢 不用打赏。这里是:时.政杂谈+收集关于女性的讨论、过来人对女孩的建议。🗣有网络舆论的态度,也有相关学者的调研。

为何支持女性向文章中出现更多随母姓作品?

50年前,我国以“推行随母姓”减少重男轻女。

👀冷知识:别说随母姓没啥实质作用,我们曾经大力推行随母姓,就是为了减少重男轻女 堕/女/胎😷、降低出生性别比失衡。说明这么做利国利民🇨🇳(见第3张图-第5张图,长丰县近几年试点随母姓也证明。)

🗣投稿说:我想说作为扶贫志愿者,在乡土乡镇地区,女孩被歧/视主要原因就是“姓氏偏见”认为女孩不能传承姓氏。
我的母亲不幸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里,她没得到财产,但她告诫我:女性早买房好。😘我有房子也会全部给女儿,不管她是否结婚。如果她结婚,我希望她凭借着我给她的财产招上门女婿,孩子随母姓,让她得到传承尊重和归属感。
为什么很多女人觉得“在哪家都处处被嫌弃”,就是因为家庭重男轻女,让她失去了财产、失去了冠姓权和家庭地位。
所以我给女儿财产,让她招赘婿,让她的孩子随母姓,让她避免被陈旧思想认为“女人不是传后人”“女儿只能嫁人是泼出去的水”。🤔这样做,在我们这陈旧思想的地方,有打破歧视旧观念的作用。别家看这一个女儿支愣起来了,他们才会愿意生女儿培养女儿,下一代性别比才更均衡,也是更平等的未来。
60年代,教员在推动移风易俗就做过“取消彩礼、推广随母姓”的实践。长丰县鼓励随母姓,也证明了招入赘、随母姓能切实改善重男轻女导致的性别比失衡。

评论(6)

热度(23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