状状bot

内容皆可转载👌谢谢喜欢 不用打赏。这里是:时.政杂谈+收集关于女性的讨论、过来人对女孩的建议。🗣有网络舆论的态度,也有相关学者的调研。

女人有无被爱不重要,有没有权很重要👏

一位女士对我说:我们现在能过上相对安稳与平凡的生活,并不是因为某个人施舍爱你而得到的。

一、

🗣人们常常会被荧幕上可歌可泣的爱情、亲情感动,但那些伟大的感情一般都发生在高压环境里,比如战争时代、封/建年代在那种人命如草芥,个人的尊严和权利全面丧失的环境里,“伟大的感情”并不能解决女主角们真正面临的问题,只要她们仍旧处于失/权的位置,悲惨的命运就会不断的轮回,永无止境。


然而最凄凉的是,越是权力低下的人,越是难以看清自己的处境,误把感情当做人生至高无上的追求和依靠,比如古代的妻子、女儿、小妾、奴婢等失/权最严重的底层,她们对“爱”的执着心就是最强烈的,各种文学小说就是这么描绘的,妻子追求夫妻恩爱,小妾和奴婢追求主子宠爱,女儿追求父爱母爱,失/权群体最容易陷入情感焦虑,对“爱”的渴望也最迫切,她们坚信,只要得到男人宠爱、父母偏爱,就能摆脱当前糟糕的处境,过上幸福的生活。


但她们不知道,真正能够改变自己命运的,并不是爱情和亲情,而是权力。(当然这并不全是她们的错,而是由于信息不对称或者教育水平受限等时代原因)

二、

👀看历史上,男人的宠爱并不能推翻男尊女卑的古代、父爱和母爱并不能推翻封/建家长。历史上,真正推翻这些东西的是1949年以后,父母的爱和男人的爱,都不如新瓷国给你的多。


女性对权的敏g度实在太低了,以至于每当有个女孩子抱怨和诉苦自己在原生家庭、情感方面遇到的问题时,总会有别的女孩评论“幸好我老公很爱我”“幸好我的父母很爱我”等等毫无营养的废话,其实这么评论的人可能并不是故意在秀恩爱刺痛缺爱的女孩(其实并不是缺爱是缺权),仅仅只是太傻了对权利不够敏感而已,其实这样的发言在我看来也是在暗示她们是失权的,因为真正掌握权利的人,对爱不爱真的不感兴趣,或者对别人爱自己这件事习以为常,并不会为此感到庆幸和感激。

三、

对于广大遇见社会挣扎的女性来说 失权,是个很严肃的话题,万万不能被各种花里胡哨的“假爱”迷了眼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亲戚在德国,假如一个家庭的成年人酗酒、家暴,对孩子不管不顾,邻居就会向儿童局举报,隔天就会有人登门领走儿童寻找下一个健康的寄养家庭,并送钱送房时刻关注儿童的心理健康。甚至德国母亲不打孩子不骂孩子,仅仅是忍受家暴的父亲,也会被德国儿童局发出警告,理由是“目睹母亲挨打无能为力也是对儿童的一种暴力”。


这就是有充足保障的儿童的权利,他们就算生在一个最糟糕的原生家庭,也不用靠讨好父母来改变生活。这种生来就掌握权利的孩子,你说,他们还会在意爱不爱的吗?他只要有作为一个公民最基本的权利就好了,有饭吃,有房子住,有学上,长大了有工作,身体健康吃嘛嘛香。比有父母疼爱,却不得不在战争的炮火下四处流亡的中东儿童幸福多了吧。


转载来源:wb@婚姻造福男性

评论(5)

热度(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